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江苏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17年03月17日 10:13 | 作者:黄红芳 | 来源:新华日报
分享到: 

15日,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农民工工作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农民工工作,大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timg (2)

目前我省进城务工半年以上农民工人数超千万,其中近半数来自省外。农民工已成为产业工人的主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近年来,省政府出台加强农民工就业培训、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政策文件,为农民工服务工作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参与城市社区管理和企业管理。

黄莉新在讲话中深入分析了农民工工作面临的形势,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把农民工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为目标,大力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收入持续增长;突出标准化均等化,积极推动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有序推动农民工在城镇落户,租售并举解决好农民工居住问题。黄莉新强调,要重视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扎实开展专项督查,切实解决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集中曝光一批典型案件,严肃问责一批失职失责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责任人;同时要加大欠薪案件查处力度,完善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让广大农民工的辛勤付出得到应有回报。黄莉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严格督查问责,进一步提升农民工工作水平。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民 民工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