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费用完全不能打平成本 共享汽车盈利模式成疑

2017年03月17日 10:14 | 作者:马婧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3月10日,北京,约300辆新能源分时租赁汽车正式落户国贸双井桥下。图/视觉中国

微租车创始人杨洋称达到这个规模后成本才会下降;此前友友用车倒闭,创始人称费用难打平成本

日前,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将推进北京分时租赁汽车网点布局,年底前分时租赁汽车预计达到2000辆。所谓分时租赁汽车,即可用手机下单、随订随开、分时付费,也被称为“共享汽车”。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北京市场已经聚集了首汽的“Gofun出行”、乐视汽车的“零派乐享”、“一度用车”、“宝驾出行”等十几家共享汽车品牌。不过这仅仅是冰山一角,业内人士介绍称,在全国范围内,已有不下于260家共享汽车在运营。

共享汽车来势汹汹,其势头超出市场预料。据悉,北京市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已计划将二、三环40余处高架桥下的空间改造作为共享汽车租赁点,设置停车位与充电桩。

就在共享汽车市场逐步升温的时候,友友用车却在上周发布了停运公告。一时间,对共享汽车盈利模式的质疑浮出了水面。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费用 共享汽车 盈利模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