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四川鼓励各地设公物仓 循环利用闲置办公物资

2017年03月17日 10:21 | 作者:钟振宇 |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面向节能新任务 公共机构再出招

●为啥要共享? 一些单位办公物资闲置,另一些单位却不够用,丰俭不均。

●共享有啥用? 最大限度实现物尽其用,避免重复购置造成的资源浪费。

●如何能共享? 闲置物资由公物仓统一调剂,也可向社会供应商租借物资。

3b77f03085ed472fa18089b612c0a6b1

“请告知会议室面积, 我们好调配合适的音响设备……”3月16日,江油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物仓管理员王婕梅给重华镇政府办公室打去了电话。

重华镇政府会议室音响设备已不能满足需求。王婕梅计划将公物仓中一家市级机关闲置下来的音箱设备调剂给重华镇使用。

王婕梅管理的公物仓是江油统筹调剂公共机构闲置办公物资的新载体。2017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会议,鼓励成德绵为重点的全省各地探索设立蕴含 “分享”“共享”理念的公物仓,对闲置办公物资实行调剂使用,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

公共机构间的“共享经济”如何演绎?记者为您揭秘。

动因

避免物资重复购置多地建起公物仓

为完成一项重点工作,临时组建工作组,但临时机构取消后,为之配置的电脑、桌椅等办公物资如何处置?

过去,这是我省许多部门和地方面临的难题。特别是近年来,我省各地主办或承办的国内外大型活动增多,随之添置的办公物资也越来越多。

“重复购置现象不同程度存在,造成资源浪费。 一些单位办公物资闲置, 而另一些单位却不够用, 丰俭不均。”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认为,集约利用国有资产,对建设节约型政府,引领厉行节约的社会风气,意义重大。“如何实现办公物资的高效利用,值得关注。”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公物 物资 办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