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空饷门发酵 勒庞反击:欧洲议员都要接受调查

2017年03月17日 10:42 | 来源:中青在线
分享到: 

中青在线巴黎3月17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6日报道,身为欧洲议会议员的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将就其身陷的“欧盟空饷门”发起反击行动,国民阵线将分别向欧盟反欺诈局以及法国金融检查官同时提出要求,对三十多名法国籍欧洲议员的四十多名助手展开同样的调查。

据报道,国民阵线花费数周的时间搜集了多名法国籍欧洲议员助手的详细情况,包括任期、职务、从政经历等背景资料,甚至还有这些助手的亲属关系以及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情况。国民阵线党内知情人向媒体透露,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要遵循“平等对待”的原则,要求相关司法部门发起类似勒庞所受的“欧盟空饷门”的调查。他表示,按照欧洲议会的逻辑,欧洲议员助手的职务与议会之外的工作互相冲突,所有欧洲议员都应该一视同仁接受调查。

此前媒体报道,勒庞身为欧洲议会议员,涉嫌让自己的保镖和首席助手以议员助理的名义从欧盟领取“空饷”,目前这两名人员已被警方收押等待审讯。按欧盟反欺诈局的说法,勒庞曾向欧洲议会递交了一份完全虚构的议员助理雇佣合同,由此给欧洲议会带来“不必要的支出”,涉及的相关金额达34万欧元。此后,法国调查部门对国民阵线总部进行了突击搜查,但勒庞坚称这是“政治攻击”并以欧洲议员享有的司法豁免权拒绝法官传唤,同时拒绝交还资金。

事实上,勒庞的“欧盟空饷门”近期仍在不断发酵。16日当晚,法国电视2台播出的特别调查节目显示,除勒庞之外,还有18名国民阵线的欧洲议员也存在类似情况。更为严重是,国民阵线并没有替这些议员的助手缴纳相关税费,通过这种手段再次侵占了61.8万的欧盟资金。此外,节目还爆料称,国民阵线的财政大权一直由勒庞身边的3名亲信把持,曾在多次选举中通过虚开发票等方式骗取法国政府的补贴。前国民阵线成员肖布拉德(Chauprade)在节目中表示,国民阵线内部存在一个挪用公共资金的完整体系,“欧盟空饷门”仅仅只是其中之一。

近期,法国媒体针对勒庞的揭黑行动不断,勒庞头疼的司法调查远不止“空饷门”一件。此前,勒庞因国民阵线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涉嫌竞选资金舞弊,受到过司法部门的传唤,该案调查仍在进行,后又因2015年涉嫌在社交网络发布暴力图像,再次受到法国检察机关调查,欧洲议会随后专门投票取消了他在该案的豁免权。目前,勒庞还被指控瞒报和虚报财产,涉嫌偷税漏税,税务和司法部门都已就此介入调查,她将面临补交60%巨富税的处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欧盟空饷门 勒庞 欧洲议员 接受调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