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兰州多名行人闯红灯遭劝阻 殴打辱骂交警被拘留

2017年03月17日 14:53 | 作者:史静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兰州:多名行人闯红灯遭劝阻殴打辱骂交警被拘留

图为兰州交警执勤保障交通。史静静 摄

自今年伊始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针对行人闯红灯、随意穿越马路等最为突出的情况,兰州交警部门对外公布了多起行人违法案例,案例中多人涉及殴打交警妨碍公务已被拘留。

案例一:2017年1月19日,兰州七里河交警大队西站十字执勤辅警发现一名男子(王某)闯红灯横穿马路,当即将其拦下劝阻。但该男子不听劝阻挥拳向执勤辅警胸口猛击,在制服过程中该男子又向民警下颚一拳,将其帽子打翻在地。

经七里河分局刑警大队调查查证,该名男子因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扰乱交通秩序,现已被兰州公安部门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案例二:1月19日,七里河桥十字七里河分局辅警正在执勤时,见一男子横穿马路,遂对其进行劝阻。但该男子置之不理,并继续横穿马路。为避免意外发生,执勤人员欲将其带至安全区域。岂料该男子恼羞成怒,转身向执勤人员胸口一拳并向脸上一掌。同一十字执勤民警以及周边闻讯赶来支援的民警立即将其制服带至派出所。

20日上午西站派出所已对该男子依法作出治安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并移送拘留所执行。

案例三:2月23日,兰州公安交警部门辅警侯银祥与增援警力在滨河饭店执勤中,发现1名未成年男子乱穿马路,在纠正制止时,辅警候银祥遭到该男子殴打,脸部受伤,当场辅警及增援警力立即将其制服并报警,该男子被扭送至西园派出所进行处理。

经派出所调查,该男子患有精神分裂症,对其监护人进行了处罚,对执勤交警进行相应的赔偿,并向当事交警道歉。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兰州 行人 红灯 劝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