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孕妇路边产女 东莞单身男警带队搭“产房”

2017年03月17日 17:01 | 作者:方镇彬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医生现场接生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方镇彬)一位乘坐火车的孕妇感到身体不适,于是提前在东莞东火车站出站,不料刚走到车站门口大马路边,孩子却提前要出生,孕妇及其家人都懵了。在这十分紧急的关头,巡逻民警黄恒伟带领众人,调用物资围蔽现场搭起临时“产房”,随后常平医院救护车到达,孩子得以在马路边安全出生,目前母女平安,孕妇一家人对常平警方的暧心帮助竖起了大拇指。

单身男警带队路边搭起“临时产房”

上述惊魂又暧心的一幕,就发生在2017年3月16日下午16时许,东莞市常平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黄恒伟带领辅警李清清、齐冰、利润球等人,在东莞东站辖区驾车进行日常巡逻。当警车行驶至东莞东火车站大门口常东路时,民警黄恒伟发现一名孕妇躺在路边上,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名男童蹲在旁边,神色十分紧张。

多年的职业习惯,黄恒伟判断有紧急情况。当即下车了解,“走近一看,我发现孕妇所在的地上有一大滩血迹,孩子头部已经露出来,孕妇面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黄恒伟见此情景,一边安排辅警拨打120联系医院,一边立即用对讲机呼叫周边相关部门人员请求支援。

在接到警情后的短短两分钟内,东莞东站警务区值勤的辅警送来了值班宿舍棉被、卫生纸,警民联防点的安保人员拿来了“全民创安”大雨伞。

看到现场紧张又忙乱,黄恒伟一边安抚产妇情绪,鼓励产妇坚持到医生到来;一边安排人员将“全民创安”大伞和棉被围成一个圈,把产妇和婴儿围在中央,搭建一个临时“产房”, 疏散围观群众。所有的救助工作在黄恒伟的指挥下有序开展起来。随后,常平医院的120急救车到达了现场,在医生护士的帮助下,该孕妇在现场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孕妇 东莞 单身 男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