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上海设养老机构诚信档案 将严惩黑名单入选者

2017年03月17日 19:12 | 作者:郑莹莹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分享到: 

 中新社上海3月17日电 (郑莹莹)作为中国内地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上海17日宣布将建立养老机构“诚信档案”,并每年向社会公布“黑名单”范围。

  据介绍,上海将严厉查处养老机构的虐老欺老行为、重大安全责任事故、违法违规开展金融活动等,将其录入“黑名单”,并每年向社会公布一次,其中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取缔,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来自上海市民政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上海市共有702家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平均年龄为82.28岁。

  据悉,上海将实施“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立起完善的养老机构行业信用体系,显著改善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上海是中国内地最早进入老龄化(1979年)的城市,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上海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为435.95万人,占户籍人口比重达30.2%;且上海将“越来越老”,预计到2020年,上海市户籍人口中,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将超过540万,占其户籍人口比重将超过36%。

编辑:梁霄

关键词:上海 养老机构 黑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