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华北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20日转好

2017年03月19日 18: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天白天,广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海南保亭、陵水、三亚交界处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今日夜间,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至4级,华北中部局地5级,有利于大气污染物聚积。20日,华北中部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好。21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今天白天,广东南部、广西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海南保亭、陵水、三亚交界处出现暴雨,局地大暴雨(114~122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62毫米。

受低层切变线影响,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1日至22日,南方地区将再次出现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此外,19日夜间,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至4级,华北中部局地5级,有利于大气污染物聚积。20日,华北中部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好。21至2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地区大气扩散条件较差。

19日20时至20日20时,19日夜间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东北地区南部等地的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至4级,华北中部部分地区为5级。20日中午开始,华北中部扩散条件逐渐改善。19日夜间至20日上午,四川盆地、贵州南部、福建等地有大雾天气,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新疆南疆盆地局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受东移冷涡影响,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新疆北疆大部有小雪或阵雪,其中,伊犁河谷、沿天山一带等地的局地有中到大雪。

未来具体预报

19日20时至20日20时,新疆北疆大部、西藏南部和东部、内蒙古中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局地有中到大雪;西南地区东部、河北西北部、黄淮中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内蒙古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1)。东海大部将有5~7级、阵风8级的旋转风,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9日20时-20日20时)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9日20时-20日20时)

20日20时至21日20时,新疆北疆中东部、青藏高原东南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到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等地有4~5级风(见图2)。黄海大部有5~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东海大部、南海东北部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或偏北风,其中东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风力可达8级、阵风9级。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日20时-21日20时)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0日20时-21日20时)

21日20时至22日20时,新疆北疆东部、内蒙古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广西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1日20时-22日20时)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1日20时-22日20时)


编辑:杨岚

关键词:污染扩散条件转好 扩散条件较差 出现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