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海军首次举行授剑仪式 13舰长政委被授深蓝之剑

2017年03月20日 08:43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原标题:海军首次举行授剑仪式 军方3大佩剑都长啥样?)

3月15日,中国海军首次举行授剑仪式,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的13名舰长政委被授予“深蓝之剑”。

观海解局记者检索发现,除了“深蓝之剑”,军方还有“海之剑”和“军魂剑”这两种佩剑,均是由军校配发给毕业生。

虽然形状、花纹不同,但它们都寓意着军人的荣誉、威严,以及军魂。


(海军授剑)


深蓝之剑:纪念3.14海战

据认证为《当代海军》杂志社的微信公号“当代海军”披露,授剑仪式在某驱逐舰支队举行,三亚舰舰长王先军等13名全训合格的舰长政委一起被授予“深蓝之剑”。

仪式上,这群来自国产最新型驱护舰的主官们手持宝剑、面向军旗,发出誓言:聚气凝魂、忠烈断金、练肝砺性、誓必打赢、剑指深蓝、舍我其谁。

被授予人的姓名刻于剑刃之上,体现宝剑的独一无二和对被授予人的激励。剑身锻造非常精细,上面有双凹槽,增加剑身刚度。


(深蓝之剑)


除此之外,“深蓝之剑”寄托深远:剑长0.8米,时刻提醒持剑者牢记支队担负的8项使命任务。柄长12.6cm意为支队是12月26日成立,同时也是支队战舰出征海军首批亚丁湾护航行动的日子。刃宽3.14cm旨在纪念3.14海战,砥砺官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中国军网介绍,3.14海战是1988年3月14日中越为争夺南沙群岛岛礁的一场小规模战斗。我军仅以1人轻伤为代价,击沉越军船只2艘,重创1艘,俘虏包括一名中校在内越军40余人,越军伤亡约400人。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海军首次举行授剑仪式 海军举行授剑仪式 首次举行授剑仪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