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山西启动听力残疾人救助项目

2017年03月20日 09:17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近日,记者从山西省残联获悉,为实现“到2020年实现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达80%以上”的目标,今年,该省将开展一系列针对听力残疾人的康复救助项目。

今年,该省将启动的听力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包括: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针对中低收入家庭的聋儿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救助,并提供术后一学年的康复训练补贴;聋儿(助听器)康复救助项目,对有需求的聋儿适配2台全数字耳背式助听器;聋儿康复训练救助项目,对有康复训练需求的聋儿,给予一学年的康复训练救助;贫困成年听力残疾人(助听器)康复项目,为有康复需求的成年听力残疾人配发1台助听器。

此外,山西省政府将组织对3000名初筛阳性的0~6岁儿童提供残疾复筛和诊断服务,并按照每人3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省残联、卫生计生委将继续开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重点对视力、听力、肢体、智力以及孤独症5类残疾儿童进行筛查。该省还将继续在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的4市21个县开展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记者崔志芳)

编辑:赵彦

关键词:山西 听力残疾人 救助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