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70城二手房价涨幅超新房 北上广深限购“认房又认贷”

2017年03月20日 14: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3月19日电(种卿)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一二线城市新房价格趋稳情况下,70城二手房整体价格环比涨幅超过新房。剑指“存量市场”,北京、广州等地近日再度加码楼市调控政策,降低金融杠杆、提高购房门槛。至此,北上广深均启动了“认房又认贷”的调控举措。

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增加

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1月相比,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2个,上涨的城市有56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对比此前6个月的数据,2月份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明显增加,且从1月份的45个增至56个。

“这也解释了为何各地3月份又开始密集收紧购房政策。”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测算,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对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进行简单算术平均得知,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增幅为0.3%,较1月份略有上升。

与此前情况不同,热点一二线城市基本撤出了推动房价上涨的主力阵营,15个热点城市中,10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昨日表示,“与上月相比,1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在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作用下,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继续减少,房价环比综合平均略有下降,降幅与上月持平。

从同比看,70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其中多为一二线城市。刘建伟称,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2月份比1月份回落3.0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3个月回落,2月份比1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资料图:市民在一家楼盘内咨询。 泱波 摄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涨幅 新房 北上广深 限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