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阿克苏地区一百六十家非公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复工率逾七成

2017年03月20日 16:05 | 作者:赵殷平 | 来源:新疆自治区党委统
分享到: 

随着天气转暖,截至目前,阿克苏地区160家规模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复工率达72%,企业开复工率高于去年同期。企业抢抓订单,释放产能,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3月14日,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阿克苏德瑞鑫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纺织工人正在生产线上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阿克苏德瑞鑫纺织有限公司于2015年投资1.5亿元,在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建起阿克苏第一家大型高档织布企业,并实现当年投入当年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白坯布,年生产1500万米,产品主要销往广东、浙江等地。今年春节过后,企业立即投入到生产当中,在国家和自治区政策的大力扶持以及国内外市场趋于稳定等利好因素影响下,企业谋划近期启动二期织布项目。

2月初,该公司接到很多订单。为了加快生产,公司从周边县(市)吸纳了2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阿布都外力·买买提便是其中之一,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学习接线技术。“我来这里工作一个月了,第一个月工资1800元左右。如果我学会了技术,每个月工资能拿到5000元。我想在这里好好干,多挣钱改善家里的困境。”阿布都外力·买买提说。

走进沙雅县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新疆金圣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作为全疆最大的硝基复合肥生产企业,该公司拥有三大国内领先生产技术,年产硝基复合肥60万吨。为了进一步抢占市场,公司各条生产线都已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

地区及各县(市)经信部门在春节前后对企业生产计划和节后复工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为首季工业经济实现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阿克苏 非公企业 生产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