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西80后海归创建家电环保循环商业模式

2017年03月20日 16:19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作为一家在新三板市场成功挂牌上市的企业总经理,80后的掌门人李鹤,特别具有环保意识。凭借其在国外留学和国内MBA深造的专业优势,他创建的家电环保循环商业模式,受到一致认可。

山西天元绿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主要从事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处理和再利用业务,是我国第一批经过环保部验收的“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回收处理基金企业”之一,年处理150万台废旧电子电器产品,连续多年名列全国行业前十强。

创新奉献发展环保循环产业

李鹤出生于1984年,硕士学历,先后在国外留学、国内MBA深造。凭借其专业优势,他大胆创新,勇于尝试,率先提出公司要在废旧电子电器回收无害化处理基础上延伸产业链。因此在“做社会主流价值观认可企业”的发展理念指导下,天元绿环科技公司将“解决废旧电子电器产品对地球环境的污染”作为发展目标,大力发展环保循环产业,实现了“家电销售、废旧家电回收、无害化处理、深加工、再制造、外贸出口”闭环绿色环保循环产业链,创建了国内唯一的家电环保循环商业模式。

天元绿环科技公司建设了节能家电循环再制造产业,将废旧塑料进行深加工,重新注塑用于生产电风扇、电暖气、挂烫机、洗衣机等家电产品,循环再生制造的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东欧等地区10多个国家。2016年,外贸订单规模突破1000万美元,国际市场得到快速的拓展。

同时,李鹤带领公司主持建设了“山西天元绿色环保循环产业园”,产业园占地300亩,初步建成了“回收处理、深加工、循环制造、出口贸易”废旧电子电器循环产业链,协同效应逐步显现。

承担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李鹤认为,社会价值高于经济价值,企业家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因此,他主持制定了“产业配套扶贫计划”,将循环制造所需的零配件配套采购供应,由原来的外省采购,逐步落地到产业周边的农村,指导周边农民进行创新创业,帮助建设厂房、培训员工,建设配套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工厂或家庭作坊,为公司供应生产所需的配套零配件和服务,带动周边农民就地创业、就地就业、就地脱贫。

同时,数年来每到传统佳节,李鹤都会带领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前往周边农村慰问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用品,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并在农村建设“天元德善斋免费餐厅”,为村中孤寡老人提供午餐。

最大的慈善莫过于教育,李鹤也非常重视“助学工程”,常年资助困难儿童上学,并发动公司管理人员和员工“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每年向困难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只有33岁的李鹤在自己的岗位上,大胆创新,勇于担当,不仅能力强,而且思想觉悟高,已经成为了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的典范和楷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循环 环保 家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