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列席全国政协会议海外侨胞与北京市有关部门座谈交流

2017年03月20日 16: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来源:2017-03-20打印本页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政府侨办于3月12日下午组织来自30个国家的39名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海外侨胞,围绕北京冬奥会筹办、首都发展和北京侨务工作与我市有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办公室巡视员徐光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主持,市发改委、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务办公室巡视员徐光华介绍了代表们的基本情况,市发改委研究室主任林恩全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常宇介绍了北京冬奥会筹办情况,并希望海外侨胞大力支持北京冬奥会相关的文化体育活动,帮助做好宣传推广工作。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介绍了北京市侨务工作情况。与会侨胞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徐志军对海外侨胞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发表了重要讲话,明确了北京“四个中心”的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发展目标,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视察北京,就北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2022年冬奥会的筹办提出了要求,北京市正在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地贯彻落实。

徐志军说,北京侨务工作一直得到海内外侨胞的关注、支持和参与,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评选表彰活动、国庆系列活动、“侨商北京洽谈会”“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等品牌活动在海外侨界产生较大影响。近两年来,又有许多新的侨务品牌工作呈现在大家眼前,比如打造“北京侨梦苑”侨商产业聚集区,筹建海外专家院士工作站,举办中关村华侨华人创业大会和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大会,启动“世界侨商创新中心”项目建设,推动侨商银行落户北京等。

徐志军表示,北京将积极搭建与海外侨商合作交流的网络平台,引导海外侨胞参与北京重大发展项目,推动北京企业“走出去”,促进北京企业与侨胞企业融合对接,为侨胞事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实现合作共赢。北京历来非常重视海外侨胞的作用和力量,对于侨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借鉴,相信有广大侨胞的持续关注和积极参与,北京一定会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北京 海外侨胞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