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揭赵薇夫妇富豪朋友圈:同马云唱歌 陪王健林吃饭

2017年03月21日 07: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史玉柱最早的一条关于赵薇的微博发布于2012年5月。2013年5月,史玉柱曾于微博自曝在“赵薇的亲密战友-龙哥”的带领下参观酒庄。

赵薇与史玉柱等人的友谊很快延续到生意领域。2015年5月,黄有龙与史玉柱、马云、虞锋等共同认购瑞东集团股票,6月该股开盘当天涨幅超过150%,震动港股市场。

在一本出版于2014年、名为《近观马云》的书中,包括史玉柱、冯仑、任志强、刘永好、江南春、赵薇在内的12名人士,分别从各自的角度记述了对马云的观感。赵薇是其中唯一的娱乐明星。

她用了3600字记述自己眼中的马云,其中包括马云的衣着外貌、待人接物、脾气性情。字里行间不难看出二人过从甚密:赵薇“去马云家唱歌”,知道他“擅长蒙古长调”;马云则对赵薇的同学聚会邀约呼之即来,并曾亲自领着赵薇参观阿里巴巴。

在该书中,赵薇并未详述自己结识马云的过程,仅表示是通过“一场普通的饭局”。

在公开报道中,黄有龙和马云出现在同一场合的时间是2014年6月,阿里巴巴和恒大召开发布会宣布合作,从当时的媒体拍到的照片中,赵薇的丈夫黄有龙就走在马云的身后;2014年9月,阿里赴美上市,黄有龙也有份出席;在黄有龙为父亲举办的八十大寿上,相传马云也作为嘉宾露面。

同样在2014年底,黄有龙在资本市场上出手,入股阿里影业,成为阿里影业第二大股东。

龙薇夫妇的交际“能量”不止于此。

近日网络曝光的一组照片,又揭示了龙薇夫妇与万达王氏家族的关系。在照片上,黄有龙携女儿与王健林妻子林宁一起吃饭,过程显得家常而随意。2014年9月,赵薇曾与林宁一同亮相大连参加万达“一方城堡”开业庆典并留下牵手合照。对于赵薇和林宁的关系,有人猜测称赵薇老公黄有龙做地产项目开发,与王健林有生意往来。

黄有龙多个企业注册在海外

除了入股几家上市公司,黄有龙旗下的企业注册地多在境外。其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已被温纯青接盘,温也是赵薇和黄有龙共同的朋友。

黄有龙在2015年转战香港资本市场,之后认购云锋金融股份、控股了顺龙控股、通过受让成为金宝宝控股的第一大股东。这三家香港的上市公司以及阿里影业的股权价值,成为了赵薇夫妇在递交给监管层的文件中公布的最主要资产。

顺龙控股的公告中,在介绍黄有龙时称:黄有龙为一名经验丰富的企业家及专业投资人,曾投资于其他香港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包括前文提到的阿里影业等3家。

顺龙控股表示,黄有龙亦为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主席、蒙古大漠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主席及新亚太投资控股公司主席。

这三家公司的注册地在中国香港或者蒙古国,除了入股这些上市公司外,其在内地的信息几乎为空白。除了控股的上市公司价值可考外,黄有龙旗下的企业注册地多在境外,或者开曼,或是英属维京群岛。

黄有龙入股阿里影业的那家公司为Gold Ocean Media Inc.,注册地即在英属维京群岛。

对于黄有龙过往多年在大陆的从商历程,在顺龙控股的介绍中,只有其作为“广州增城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创始人”这一项被提及。

事实上,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距离广州东北约82公里的增城白水寨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或许确是黄有龙曾经在当地唯一的“实业”线索。

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项目最初持有方为广东中山荣光投资集团,2003年,荣光投资集团将其转手给广州长风实业。

而在2005年,一名叫“黄莉”的自然人从长风实业手中将酒店接盘,一举成为控股97%的大股东,并将注册资本金从原来100万元变更为5000万元。据此前媒体报道,黄莉的真实身份是黄有龙的二姐。

2008年7月,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已被温纯青接盘。温纯青也是赵薇和黄有龙共同的朋友。

温纯青,大百汇集团董事长,还拥有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梅州市政协副主席、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副会长等身份。

2012年,温纯青曾通过微博“泄露”了赵薇在法国接受鲁拉德骑士团封号的照片。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4月份,黄有龙以新加坡商人、大漠金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到访广东省客家商会,温纯青则以广东省客家商会会长的身份接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赵薇夫妇 富豪朋友圈 马云 王健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