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吉林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2017年03月21日 08:09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3月17日上午,吉林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大会。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赵吉光、王尔智、张晓霈、刘丽娟,秘书长阿汝汗出席会议。

t01ea032f42e6744a75

会上,黄燕明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住吉全国政协委员刚占标、赵吉光结合自身体会,作了发言。

黄燕明指出,要贯彻好两会精神,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学深学透会议文件,包括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俞正声主席在闭幕会上的讲话等,特别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黄燕明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更加积极地履职尽责。今年是本届政协的最后一年,希望各位委员不忘初心、敬终如始、恪尽职守,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履职热情,多提质量高、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改进调研工作,不断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在调研的态度、调研的方式方法、调研切入的角度、研究问题的方向选择、调研日程的协调安排等方面下功夫改进,多措并举,把问题研究得更深入、更全面,切实做好2017年年度协商计划和全年工作安排。要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既要选好监督的议题,又要选好监督的切入点,做到寓监督于协商议政、视察、提案、专题调研、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等活动之中。去年,省政协开展了推进服务业大发展大提升监督性调研,效果很好。今年再次将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性视察列入协商计划,希望今年的监督性视察取得更好的效果,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各位委员、各部门抓紧时间,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开展起来,拿出好的协商成果,为本届政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部分住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以及省政协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贯彻 精神 全国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