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英国29日启动脱欧 欧洲理事会将出台脱欧指南

2017年03月21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此间媒体披露,英国驻欧盟大使蒂姆·巴罗当天早上知会欧盟方面,唐宁街10号有意在3月29日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启动“脱欧”程序。


3月14日,在英国伦敦,英国国旗飘扬在议会大厦楼顶。(新华社记者韩岩摄)


上周,英国国会上下两院投票通过脱欧法案,为英国政府启动脱欧程序扫清了法律上的障碍。随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脱欧”法案,授权政府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本周末,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罗马召开纪念《罗马条约》签署60周年特别峰会。英方选择在此后启动“脱欧”程序,正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特雷莎·梅首相不会出席罗马特别峰会。

去年6月,英国全民公投以近52%的支持率选择“脱欧”。

住在利物浦郊区、投票支持“脱欧”的司机西德·奥尼尔告诉记者,他很高兴看到“脱欧”终于要开始了,“这就像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被推倒了”。

英国列格坦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脱欧”阵营官方拉票组织“为脱欧投票”原首席执行官马修·艾略特告诉记者,英欧双方预计用半年时间来确定如何谈判,真正谈判要等到今年法德两国选举结束后才会开始,而选举结果也会影响英欧谈判。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英国29日启动脱欧 英国本月29日启动脱欧 英国脱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