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霸气!巴基斯坦阅兵式惊现大批中国产重武器

2017年03月21日 09:19 | 来源:参考消息
分享到: 

3月19日,为准备3月23日的国庆阅兵仪式,巴基斯坦军方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首次全装彩排,其中除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首次亮相彩排外,现场还出现了大批中国产重型武器,本图集就此为您简析。图为中国三军仪仗队在彩排上亮相。

据网上目前泄露出的彩排图看,可见多种中国产武器,例如图中的FM-90(红旗-7A出口型)防空导弹和A-100远程火箭炮。

据外媒称,FM-9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是FM-80系列(红旗-7出口型)的最新改进型,雷达最大探测距离25千米,导弹最大射程15千米,有效射高在15米至6000米之间,主要用于拦截中低空来袭的敌军固定翼战机、直升机或导弹。图为中国陆军试射红旗-7A资料图。

近年,巴军方曾购入了一批FM-90导弹系统,2015年5月,巴军方曾公布过试射该型导弹的图片。图为2015年巴基斯坦阅兵式上的FM-90防空导弹发射车。

据外媒称,A-100远程多管火箭炮由中国国家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于20世纪90年代研发,是一种10管300毫米多管远火系统,最大射程可达100千米。图为A-100多管远火试射资料图。

从另一张现场图中可见巴军方最新服役的中国产LY-80中程防空导弹发射车,以及YLC-6M防空雷达等装备。

据外媒称,LY-80中程防空导弹实际是红旗-16导弹的出口型,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研发的第三代中低空、中近程地空导弹系统,最大有效射程40千米,有效射高15米至2.5万米之间,导弹最大飞行速度5马赫,主要用于拦截敌战术飞机、战术导弹及直升机等目标。

图为中国陆军试射红旗-16导弹资料图。

除导弹外,现场还可见中国产YLC-6M防空雷达,该雷达是一种固态三坐标中程对空监视雷达,用于国土防空。

除中国产武器外,现场还可见一些西方先进装备,例如意大利产Spada 2000(Aspide 2000导弹)是一种中低空防空系统,包括一套探测范围60公里的雷达和4组6单元导弹发射器,可用于拦截20公里范围内的敌方导弹和飞机。

据悉,2007年巴基斯坦军方订购了20套Spada 2000防空系统和750枚Aspide 2000导弹。有消息称,巴方于2010年7月开始接收第一个Spada 2000防空连(每个连装备2套防空系统),截至2013年10个连的新装备已全部接收完毕。

在2010年7月的试射中,巴军用Spada 2000防空系统成功拦截并击落3架无人靶机。

现场还可见美制TPS-77远程防空雷达,这种采用了主动电扫相控阵的新型三坐标雷达由洛马公司研发,最大对空探测距离可达470千米。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军方曾于2005年购买了6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巴基斯坦阅兵式 大批中国产重武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