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富豪洛克菲勒去世享年101岁 一代传奇落幕

2017年03月21日 0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3月20日报道,101岁高龄的美国银行家、慈善家和总统顾问戴维·洛克菲勒逝世。

据报道,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天,洛克菲勒在睡梦中因充血性心力衰竭,在纽约加州的家中去世。



戴维·洛克菲勒此前一直是洛克菲勒家族最年长者,自2004年7月以来担任洛克菲勒家族族长。

尽管“腰缠万贯”,戴维·洛克菲勒并不看重自己的财富。

他先前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说:“我的人生非常精彩……我相信,物质很大程度上可以让一个人过得快乐。不过,如果你没有好友和重要的亲人,生活会非常空虚和难过,那时物质的东西也不重要了。” 戴维·洛克菲勒是洛克菲勒家族唯一出版自传的人,他的自传2002年面世。

戴维・洛克菲勒生于1915年,他的祖父是创立标准石油公司的美国石油巨头约翰・洛克菲勒。戴维・洛克菲勒曾是大通曼哈顿银行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控制大通曼哈顿银行十多年。

据《纽约时报》称,尽管洛克菲勒家族在大通曼哈顿银行的股份从未超过5%,但该银行长期以来还是被称作“洛克菲勒银行”,戴维・洛克菲勒的影响力可见一斑。1973年,戴维・洛克菲勒曾到中国访问,并得到周恩来总理接见。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富豪洛克菲勒去世 富豪洛克菲勒 洛克菲勒去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