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委员陈群建议:教师培训要多吃“自助餐”

2017年03月21日 09:46 | 作者: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陈群建议:教师培训要多吃“自助餐”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何文卿)继去年两会期间围绕教育地区均衡化发展提出提案,全国政协委员、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今年再次为教育积极发声,并聚焦教师培训及教师自身建设问题。

t01d7ab440b6779b0f8

通过深入调研,陈群委员建议,将教师培训的自主权下放到教师自身,让教师逐渐成为教育培训的主体。让教师的终身学习和能力技能培养实现常态化、系统化。教师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学校发展需要打破区域限制,自主选择“菜单”,形成教师培训的“自助餐”。这也让作为培训主体的教师在时间分配、课程选择有了更灵活的选择,随着社会的发展,教师培训也要应时而动。不断完善讲师培训的平台化建设,引进体系外的培训项目,这一过程中可以利用好教育区域优势,共享最新教育教研成果和了解前沿教育课题。

此外,陈群还建议制定教育培训国家标准,设立“精品培训项目”,致力于追求精品工程;将教师培训在内的优质教育资源的培养上升到战略发展层面,形成从学前教育到大学教育在内的教师培训完备体系,从而为破解教育区域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提供切实可依的对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教师 培训 教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