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单霁翔委员:会议结束之时是新提案酝酿之日

2017年03月21日 10:02 | 作者:陈莹莹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讯(记者陈莹莹)“每年全国政协会议结束之时,就是新一年新的提案酝酿之日。”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是全国政协委员中的“老三届”,从第十届、第十一届到第十二届,他在担任全国政协委员期间提交了将近200件提案。   

t01cfc921172adb1669

“我苛求自己要绝对‘执着’和‘专一’,每一件提案都是关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单霁翔说,提交政协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建言献策的重要方式,也是政协委员反映基层诉求和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   

单霁翔说,自己的政协提案聚焦文化遗产保护的中心工作以及面临的重大问题,每一件提案的背后都包含着自己的反复实践、不断调研和深入思考,也希望能通过一个个有针对性建议的提出,为我国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工作建言献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他的提案分为两大类:第一类致力于故宫文化遗产保护和故宫博物院的发展;第二类用于推动解决文化遗产保护、博物馆行业发展所面临的具有普遍性的阻碍问题。   

“准备提案应该是政协委员贯穿全年的持续性过程,而不能仅仅作为每年政协会议临近或会议期间匆忙应对的工作。”单霁翔说,只有这样,才能有充分的时间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研、座谈、论证、思考和撰写,就能够保证每一件提案的质量,只有高质量的提案,才能取得良好的落实效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单霁翔 政协委员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