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国版萨德投入战备 26个团以上单位新组建导弹营

2017年03月21日 10:14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二言之--地利有优势

据中国军网3月20日凌晨发布的《部队整体移防,官兵面对两地分居等困难怎么办?》一文,可以发现这条简讯的标题是"西部战区空军抓好'两个经常'确保部队安全稳定"。这表明,该营部署于我国西部战区编制内。

广袤无垠的大西北不仅孕育了"两弹一星"、更哺育着我国一系列高新技术防空反导试验基地,最新型反导系统首先在这里成军,顺理成章。

在此捋一捋中国反导系统的发展历程吧:

1966年6月,作为640工程的配套设施,国科委20基地第4试验部在库尔勒建立

2010年1月,中国首次陆基中段拦截试验成功,拦截弹发射自库尔勒基地

2013年1月,中国第二次陆基中段拦截试验成功,靶场与发射场依然位于大西北

2017年3月,全新的某导弹营在西部战区组建


原总装库尔勒基地不仅是反导试验的发射场,更是一系列杀手锏武器的靶场与观测基地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HQ19系统拦截弹的性能类似美国计划中的THAAD-ER系统,具备较强的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目标的能力,主要针对近程到中远程程弹道导弹目标。而纵观全球,拜一招杀退两大武林盟主的《中导条约》所赐,中国周边拥有实战化中远程弹道导弹核打击能力的就只有印度、巴基斯坦和朝鲜三国。

再考虑到某大国长期叫嚣要用湿婆神的烈火"净化"潼关以西甚至京津唐,那么初出茅庐的反导"新人王"19酱会在哪里完成首次实战化部署并检验一下各项能力并进行一系列实战部署的测试,也就不言而喻了。


参考THAAD-ER的拦截范围,考虑到烈火系列的再入范围,不得不说这块磨刀石很合身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版萨德投入战备 萨德投入战备 中国版萨德将投入战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