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2017年03月21日 10:54 | 作者:张雯宁 谭艳娅 潘魏魏 廖宏斌 王 静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连日来,各地民主党派组织纷纷召开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以各种形式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民革北京市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民革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精神。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会主委傅惠民出席。傅惠民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和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四个自信”,不断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3月17日,民建贵州省委会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建贵州省委会主委李汉宇强调,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多谋战略之举、多出振兴之策,推动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引导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千企帮千村”精准发力,为贵州做好新时期扶贫攻坚作出新贡献。

3月16日,民进江苏省委会和南京市委会联合举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表示,民进要深入理解知识、知识分子和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派工作与知识分子工作的内在关系,既要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知识分子工作,又要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工作,支持和引导会员双岗立功,争当模范,争取创新成果。

3月17日,民进四川省委会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张雨东指出,民进四川省委会从思想上一定要坚定与党同心的信念,参与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从经济上要对“供给侧改革”等提法要有深入正确的认识,用中共中央、中共四川省委的指导思想来作为工作指导;要抓住发展的大方向和重点,要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的四川的角度出发,提出意见建议。张雨东还表示,要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不断深化政治交接。

3月15日,台盟陕西省委会、陕西省台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强调,对台联络工作作为台盟、台联的重要工作内容,必须要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一致。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发挥好陕西的文化优势,在加强与台湾基层一线和青年一代交往交流中不断增加两岸文化认同,以实际行动担当起民族大义,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贡献力量。

记者还获悉,日前,民建浙江省委会也组织专题学习会,邀请省委会老同志、省属支部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学习座谈全国两会精神,分享交流学习体会;台盟上海市委会、上海市台联联合举办2017年在沪台胞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各地 学习 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