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潍坊关于推进市众创空间建设等提案获批

2017年03月21日 14:44 | 作者:韩景慧 刘 滨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潍坊市委会两件提案获批示

推进潍坊综合发展 


潍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市领导对会议期间审查立案的部分重点提案作出批示。其中,民革潍坊市委会提出的《关于推进潍坊市众创空间建设的建议》和民革党员、市政协委员袁升军提出的《关于加强两岸交流,帮助潍坊籍台湾老兵魂归故里的提案》,均作为重点提案,获得了中共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的批示。

本次会议上,民革潍坊市委会共提出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23件。这些提案均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内容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

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目前“众创空间”作为面向大众创业的新型创业集聚平台,已经成为新常态下地方经济发展与增长的新动力,但其在发展运营过程中却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和风险。为此,在提案《关于推进潍坊市众创空间建设的建议》中,市委会建议,进一步推进潍坊市创新创业智库建设,成立独立法人资格的潍坊市创新创业发展研究院,广泛邀请聘任省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担任政府智库成员。健全和完善创业投融资体系建设,通过推进城市路演中心建设,为上市公司再融资推介、重大重组沟通、业绩说明会、股东大会直播等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政策扶持力度,鼓励高校、企业、社区设立创新创业辅导站,开发更多就创岗位,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民革党员、潍坊市政协委员袁升军提出的《关于加强两岸交流,帮助潍坊籍台湾老兵魂归故里的提案》建议,刘曙光在批示中也提出了明确要求,责成有关部门予以重视,认真研究采纳。

“这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提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民革潍坊市委会提案工作的肯定,将进一步激发民革潍坊市委会和广大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民革潍坊市委会主委李向云表示,全市各级组织和党员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中共潍坊市委确定的“一三四七”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抢抓机遇,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潍坊市 提案 众创 老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