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九成海外华人做餐饮 50万中餐馆演绎“舌尖中国”

2017年03月21日 16:31 | 作者:卢泽华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我曾给我的英国室友做了一盘酸辣土豆丝,结果室友感动哭了,说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土豆。”谈到周边外国人对中餐的感受,在美国读书的小陈对记者这样说道。

根据去年发布的《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显示,当今中国在世界上的最具代表性的文化要素为:中餐、中药和中华武术。中餐在海外的文化价值由此可见一斑。如今,世界各地,有华人的角落就有中餐馆。在中国影响力不断增大、华人地位不断提升、中华文化日益凸显的今天,如何擦亮中国餐饮的“国际招牌”,成为海外中餐业者当下面临的新的时代命题。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16年9月21日,在荷兰举行的第八届中国烹饪世界大赛上,获奖选手在领奖台上庆祝。新华社记者 龚 兵摄

编辑:梁霄

关键词:海外华人 餐饮 舌尖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