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李瑛委员:“让百姓少花钱也能看大戏!”

2017年03月22日 08:58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张原)“我国在建设文化强国的伟大进程中,仍然有不少薄弱环节需要引起重视。”全国政协委员李瑛多年来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并多次在联组讨论、小组讨论时呼吁。

李英_副本

“文化自信蕴含诸多方面。”李瑛说,学生享受文化艺术教育时间很少,即便有课时安排也被主课挤掉,建议教育部门可根据学生年龄接受程度确定文化艺术门类课程,并纳入教学大纲固定下来。同时,不能忽视边远地区和留守儿童的传统文化教育。

“天津推行文化惠民卡工作已实行多年,深受百姓欢迎,并初见成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文化惠民创意,但在全国还没有得到普及推广。建议国家制定文化惠民的具体政策,明确执行细则,让老百姓真正有机会走进剧场,少花钱也能看大戏。”

李瑛委员2016年举办惠民公益演唱会85场,深受群众爱戴,被评为“全国艺德标兵”。她不忘作为政协委员应尽的职责,多年来一直呼吁文化服务基层问题。她建议各级行政主管部门对文化服务基层要明确具体任务、指标落实和考评标准。各级文艺团体把深入基层演出当作年内一项重要工作予以重视,并作出规划。

“艺人素质问题应引起关注。”她认为,部分艺人不注重提升修养,出场索要高价,在社会上造成负面影响。“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制定完善一部从艺者行为准则条例。条例要明确规定违反纪律的处罚细则,让所有从艺者警钟长鸣。”

“一个追求中国梦的伟大民族,如果不从点滴抓起,不注重文化基础建设,防微杜渐,文化自信从何而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李瑛 委员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