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称对朝忍耐已结束 朝驻港领事:是啊,早就该结束了

2017年03月22日 09:23 | 来源:凤凰卫视
分享到: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号在韩国访问时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网站贴文指,朝鲜行径非常恶劣,玩弄了美国多年,朝鲜驻香港总领事张成铁21号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回应,特朗普的对朝政策黑暗,与奥巴马政府如出一辙,他更斥责联合国安理会的对朝制裁措施,不够合法,有违道德,也并不公正。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号在韩国访问时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美国会考虑新的应对措施,他又说有需要在韩国部署萨德。朝鲜驻港总领事张成铁21号接受凤凰卫视评论员邱震海专访时响应,美国的对朝政策8年未变,战略忍耐早就该结束了。

朝驻港总领事:“我认为他们的策略很黑暗,不过他说的有一点我同意,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是啊,早就该结束了。这简直跟奥巴马政策如出一辙,他们就是在走过去的老路,奥巴马政府走了八年的老路。”

此外,朝鲜律师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一份白皮书,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的一系列对朝制裁措施,张成铁表示,这种制裁不够合法,有违道德,也并不公正。

张成铁:“说到这份3月16号发布的白皮书,这份白皮书主要是阐述有关制裁措施的三点内容:第一点是不合法,另一点是不道德,第三点是不公正。”

相关报道:

美国务卿:对朝战略耐心已到尽头 军事行动是桌面选项

据韩联社3月17日报道,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天下午拜会代总统黄教安,并与韩国外交部长尹炳世进行会晤。

蒂勒森在会晤中表示,对朝鲜战略性的忍耐已经到尽头,对朝鲜的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选项”。

蒂勒森还表示,朝鲜必须放弃核武器,并将试图与朝鲜展开对话。

特朗普:朝鲜行为非常非常恶劣 玩弄美国很多年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日(19日)公开批评朝鲜领导人,称“他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此前他还曾在推特上抱怨“朝鲜玩弄了美国很多年”。

19日早些时候,朝鲜宣称成功地进行了新型大功率“运载火箭”发动机的地上点火试验,暗示已拥有可以覆盖美国本土的火箭的发动机。韩国媒体称,特朗普已经抛弃与金正恩吃汉堡的浪漫幻想,从克制转向强硬,甚至开始表现出对朝鲜极度不耐烦的态度,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或将进一步升级。朝中社20日发表题为“美国才是最坏的无赖国家”的评论,嘲讽美国在全球范围的黑客活动。美国军事专家开始将朝鲜的状况与2003年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作比较,而日本近日进行了二战后首次针对导弹来袭的避难演习。

美国《华盛顿邮报》尖锐地问道:朝美这两位同样拥有核按钮且同样“渴望关注”的领导人会不会让半岛擦枪走火?尤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刚刚说过对朝鲜的军事打击是“摆到桌面上的选项”。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19日,特朗普是在“空军一号”上发表上述评论的。当时他正好结束了在佛罗里达的周末假期准备返回首都华盛顿。他对记者说,他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关于朝鲜问题的会议”,但没有具体说明与会者是谁或讨论了什么。他对记者说:“我告诉你,他的行为非常非常恶劣。”美国媒体注意到他的话没有点名,但都认为他指的就是金正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美称对朝忍耐已结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