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王钦敏:服务民企有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年03月22日 09:42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王钦敏在全国工商联视频会议上指出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服务民企有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吴志红)3月21日,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民营企业在走出去中的新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对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M001A82CggSDljRMN2AKCs9AALQGXJj5ds445

王钦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8月17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为工商联指明了工作方向。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准确把握共商、共建、共享的建设理念,准确把握“一带一路”的建设重点,准确把握统筹协调的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民心相通的基础作用,准确把握防范安全风险的重要意义。

王钦敏指出,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广大民营企业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克服这些问题,主动融入国际产能合作的战略布局,树立守法诚信、规范经营的良好形象,增强安全意识、防范和应对各类风险,注重软实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各级工商联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积极引导和服务具备条件的民营企业有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全哲洙主持会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樊友山、黄荣、王永庆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负责人以及民企和商会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建设 一带一路 王钦敏 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