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西腐肉丑闻延续 中国香港禁止所有巴西肉类进口

2017年03月22日 09:5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21日公布,就巴西出口的肉类品质出现问题,为审慎起见,暂时禁止所有巴西生产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即时生效。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引述港媒消息称,食环署安全中心发言人说,得悉有关报道后,已即时与巴西有关当局联系,巴西当局的调查仍然继续;有见及此,中心决定采取预防性措施,暂时禁止所有巴西生产的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中心会继续与巴西有关当局联系,以取得更详细的资料作进一步评估。

此外,中心也会加强抽验由巴西进口的肉类和禽肉,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公众健康。

百佳超级市场回应称,已将正在售卖的巴西冻肉产品作抽样检查,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同时也与供应巴西冻肉产品的供应商及食环署联络,继续跟进这次事件。

佳宝食品超级市场董事总经理林晓毅指,旗下分店在巴西进口的肉类并非由出问题的供应商订购,分店所售卖的巴西冻肉也均经食环署检验。林晓毅续指,没有收到下架通知,将继续售卖架上的巴西冻肉,但暂时不会再从该国进口肉类产品。

大快活则表示,正与供应商跟进及瞭解情况,为让食客安心,全线暂停供应叉烧,直至收到供应商清晰回应;大快活也正寻找其他国家货源代替。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腐肉丑闻 香港禁止所有巴西肉类进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