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白宫设伊万卡办公室 外媒:将成为有影响力的顾问

2017年03月22日 09: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原标题:白宫设伊万卡办公室 “第一女儿”尚无官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称,一名白宫官员证实,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将在白宫西翼拥有一间办公室,特朗普正在为其申请安全审查。报道称,此举将伊万卡置于特朗普政府的核心位置。

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在美国历史上,从来没有哪一位总统的家庭成员像伊万卡这样,在政界拥有如此强的“存在感”。


白宫设伊万卡办公室

白宫设伊万卡办公室


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称,伊万卡不属于公职人员,不能领取政府工资,但她将成为特朗普的一个“有影响力的顾问”。她的律师戈里克20日告诉美国“政治”网站,伊万卡入驻白宫西翼办公室后,可以接触政府发布信息的通信设备,获得接触机密信息的安全许可,且将像其他真正领取政府薪水的白宫顾问一样,接受同一套规范的约束。

《华盛顿邮报》20日说,伊万卡曾多次和特朗普一起会见其他国家领导人,包括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德国总理默克尔。CNN称,伊万卡一直是特朗普最亲密的幕僚。她的丈夫库什纳已经担任白宫高级顾问。美国“政治”网站称,总统的女儿在白宫办公史无前例,这引起外界对可能的利益冲突的质疑。库什纳担任白宫要职也有违反裙带关系法之嫌。伊万卡的律师戈里克承认,总统有成年子女积极参与政府事务,这是全新的情况。


曾在小布什政府担任白宫律师的明尼苏达大学法律教授潘特20日告诉美联社,伊万卡实际上与白宫员工无异,“这表明她与她丈夫一样,必须遵守相关规范。她若规避会影响个人财务利益的事务,就不会有大问题”。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伊万卡仍拥有她的时尚品牌,但已将日常业务交给他人处理。她也已禁止其企业利用她的肖像宣传或营销产品。

现阶段,伊万卡已不再负责其名下服装和珠宝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也不再担任特朗普集团的高级职务。

编辑:杨岚

关键词:白宫设伊万卡办公室 白宫将设伊万卡办公室 伊万卡入住白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