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南通市委牵手卫生高职校为老人长期送关爱

2017年03月22日 11:19 | 作者:卢兆欣 吴 琳 | 来源:农工党江苏省委会 
分享到: 


“杜奶奶,快请坐,我们帮你量一量血压。”3月4日上午,农工党南通市委会和南通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开展的“爱驻晚霞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发区敬老院举行,医疗专家们现场为老人量血压,开展健康知识问诊。房间里,南通卫生高职校护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帮老人按摩、陪他们聊天。这样的场景,近两年来,无论刮风下雨、节假日,每个周六、周日上午,都在开发区敬老院上演。

2015年5月,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与南通卫生高职校联合举办“爱驻晚霞 你我同行”活动,借助农工党医疗专家和学校护理技能型志愿者的力量,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为敬老院的老人们献上一份爱心。开发区敬老院共有247名老人,其中五保64人。“更多的老人是希望有人陪他们聊天,需要心灵的慰藉。”在农工党南通市卫生高职校支部的发动和组织下,学校的志愿者服务团队已经发展到120人,1406班护理专业的张佳雯从志愿者服务社团成立之初就加入了这支队伍,长期的志愿服务中,她经常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去体会老人的孤独,帮他们做家务、陪着聊天做游戏。目前,社团120名成员双休轮值上门为老人提供结对志愿服务,开展心理疏导和情感陪护活动。“老人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这是学生志愿者的心声。



与此同时,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不定期组织医疗专家赴敬老院开展义诊和讲座活动,帮助敬老院护理工作人员提高专业护理技能,尤其针对失能和半失能老人进行床边一对一的技术辅导,做好压疮的防治工作,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爱驻晚霞 你我同行”活动开展近两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成为农工党南通市委会一大社会服务品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南通市 老人 送关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