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九三学社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举行

2017年03月22日 15:42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321152758372

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321152759708


3月10日晚,九三学社中央在机关举行2017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与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九三学社代表委员欢聚一堂,共商国是、共叙友情、共谋发展。

晚8时许,座谈会正式开始。韩启德首先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各位代表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情景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韩启德强调,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发挥优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知识分子工作,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质量,特别是在民主监督方面要有所突破;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换届工作,在推进新老交替的同时,深化政治交接,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九三学社十一大的胜利召开。

赖明简要回顾了九三学社中央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作法经验;介绍了2017年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设想和打算。赖明表示,将加强与九三学社地方组织、专委会合作;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共同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睿智之言、谋务实之策。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国家审计署民族宗教审计局局长刘晓梅,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主委屈谦,广东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陈利浩,及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3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的九三学社学员代表闵庆文、贾林海等分别发言。

参加全国两会的九三学社代表委员,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培训的九三学社学员近100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代表 委员 座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