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广州统战人撸起袖子这样干!(三)

2017年03月22日 16:1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党外知识分子领域的优势是什么?人才!今天,我们推出第三期,聚焦党外知识分子领域工作。

先看看2016年党外知识分子领域工作的成绩单

2016年,我们以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载体,擦亮“才智”系列活动品牌。召开了广州市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加快集聚产业领军人才”政策座谈会。成功举办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全省率先成立广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及律师行业分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网络人士委员会。开展新媒体从业人员和网络意见人士统战工作专题调研,调研成果获得2016年全省统战理论研究创新成果一等奖。举办首期网络人士培训班,初步建立我市网络人士人才队伍。继续发挥广州欧美同学会•广州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作用,引导留学归国人员在穗创新创业。全力参与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18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的推介和举办,做好“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的有关工作。举办“智汇畅谈”、“心·沙龙”、建言献策季度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建立了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品牌和新路子。

再看看2017年党外知识分子领域工作怎么干

1.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做好国有企事业单位、市属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加强青年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加强对市知联会的指导,扎实推进各项建设。深入开展“才智”系列活动,举办“才智”高端论坛。加大对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力度。

2.更好组织起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认真贯彻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指导市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及律师行业分会、注册会计师行业分会、网络人士委员会全面开展活动,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各区及有关领域建立分会,扩大工作覆盖面。依托街道、社区、楼宇、园区等,建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引导设立各类论坛、沙龙、群组等形式,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推动建立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对口联系新的社会阶层党外代表人士制度。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3.发挥好留学人员的作用。指导广州欧美同学会做好换届工作,完善各专业委员会架构。延伸工作抓手,继续推进建立区级留学人员组织。加强留学人员队伍建设,开展我市归国留学人员情况摸底调查,建立数据库。积极协助办好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举办归国留学人员理论研修班和新任理事培训班。推荐优秀留学人才参与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担任各类咨询专家和顾问。积极筹办海归人才招聘会。做好留学报国基地申报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党外人士 知识分子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