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香港举办基本法知识比赛 加强学生对基本法的认识

2017年03月22日 22:2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3月22日电(记者谢希语)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进一步推动基本法的宣传和学习,由香港新界校长会统筹的2017年基本法系列比赛22日正式启动。

据介绍,比赛分为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儿园亲子填色比赛以及家长平面设计比赛等。

其中,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是以学校为单位参加,最多72队,每队10人,进入总决赛的6支队伍将获得前往北京进行访问的机会,并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与当地学生进行交流,使香港学生对基本法和香港与国家的关系有更深的认识。

比赛大会会长、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介绍说,过去两年,香港善德基金会联同新界校长会、九龙地域校长联会、香港岛校长联会举办了两届基本法知识的比赛,吸引全港超过400家学校、两万多名学生参与,鼓励学生及家长关注和认识基本法。

当天,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谭铁牛、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谭耀宗、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廼强等嘉宾,以及450多名学校校长、老师、家长和中学生参加启动礼。

谭耀宗、刘迺强为在场师生和家长作了一场关于基本法制定与实践的分享讲座。他们通过展示当年起草基本法的珍贵图片,回顾基本法制定的历程和实践,解读当年立法的原意和妙趣故事,探讨基本法对香港市民和社会乃至国家的意义和作用,深受在场听众欢迎。

来自香港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的冯同学听完讲座后表示,加深了对基本法的理解,也更加了解了香港和国家的关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香港 基本法知识比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