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国主持召开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部长级会议

2017年03月23日 08:2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3月22日电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22日在华盛顿主持召开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部长级会议。会议声明称将继续团结一致消灭“伊斯兰国”这一全球威胁,承诺采取综合手段打击“伊斯兰国”及其全球网络。

这是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自2014年成立以来,首次有6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并未与会。此外,英国议会大厦袭击事件发生后,外交大臣约翰逊没有出现在集体合影环节,蒂勒森在会后发表了针对伦敦袭击事件的谴责声明。

根据本次会议发表的部长联合声明,伊拉克曾被“伊斯兰国”占领的六成领土和叙利亚曾落入“伊斯兰国”手中的三分之一领土已被解放。全球联盟成员的情报共享、军事行动和外交努力已对“伊斯兰国”的财政造成压力。

美国国务院称,联盟成员已针对“伊斯兰国”进行了1.9万次空袭,该组织超过180名中高级成员被打死。蒂勒森称,进入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外国作战人员数量在去年减少了90%,还有47.5万个与“伊斯兰国”相关的推特账号被关闭。

蒂勒森说,我们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努力很快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即从军事行动转为稳定局势。他说,此前美国承担了75%的军事援助和25%的人道主义援助等,未来美国将继续做好自己该做的,但现实也要求在座各位作出更多努力。

蒂勒森强调,每个国家都要为战后局势的稳定提供最大支持,尤其是军事和财政支持。据称,目前该联盟成员已承诺将为在2017年的稳定局势行动提供20亿美元的支持。(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 打击“伊斯兰国”全球联盟部长级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