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兰州市政协倾心帮扶贫困村发展

2017年03月23日 09:35 | 作者:王聪 解娅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兰州市政协倾心帮扶贫困村发展
百企帮百村、共建小康村”拉开序幕

人民政协网兰州3月23日电(记者王聪 通讯员解娅莉)“我们帮扶的目标,不仅使村里的基础设施改善,还要使村民富起来,更要使大家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甘肃省兰州市政协主席俞敬东近日带领政协委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及专家来到所联系帮扶的皋兰县九合镇李家沟村,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座谈商讨李家沟村小康村建设规划时说。这也标志着兰州市政协“百企帮百村、共建小康村”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u=3082237423,189438467&fm=23&gp=0

据了解,通过近几年兰州市政协的大力帮扶,李家沟发生了巨大变化,村里新建了村委会、文化广场、太阳能路灯以及硬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极大改善。但是李家沟的长远发展才是兰州市政协班子最关心的,农民真正富裕依然要依靠产业,走产业富民的道路。

“没有产业的支撑,实现彻底的致富不大可能。村上发展好的农户除了种植、还有养殖。有了企业来帮助我们村子,只要农副产品有了销路,村子的发展就有了希望。”村支书杨国源说出了村民的心声。据悉,在兰州市政协的倾力帮扶下,李家沟村逐步形成了红砂洋芋、旱砂西瓜、花生三大主导产业,并连年获得丰收,经营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59%。目前村里人依然担心的是销路问题。

“我们这次来就是帮助村子发展的,会用企业的销售思路帮助村里发展产业,相信通过大家一起努力,李家沟村一定能走出一个示范小康村的范例。”一同前来的企业负责人说。相关专家也提出,要充分利用李家沟村的地理优势,将其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示范村。

俞敬东表示,正式启动“百企帮百村、共建小康村”,并集聚众智研究李家沟村小康村建设规划,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放远眼光,走市场化道路,提升理念,共谋李家沟村发展蓝图,共同解决好小康村可持续发展的新问题,实现山川秀美、“种养家”产业支撑,最终形成一条长期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发展 兰州市 政协 帮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