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重庆一学校无垃圾桶 每个学生书包都携带环保袋

2017年03月23日 10:10 | 作者:黄晔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童心小学同学展示自制垃圾袋。

公共场所不设垃圾箱,环境会不堪入目吗?在两江新区童心小学的校园里,你会发现,这个学校的公共区域真的没有一个垃圾箱,可校园里很难看到各种垃圾。垃圾去哪儿了?原来,每个同学的书包里都装着一个环保袋,孩子们自己产生的垃圾会随手放进去。

自制环保垃圾袋,每天带着它上学

老师鼓励和帮助孩子们树立环保意识。

3月21日,童心小学2年级1班上午的课程有数学、语文、手工、足球。第三节课后,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教室发现,每个同学的课桌旁都挂着一个环保垃圾袋,他们会随手把产生的垃圾放进去。这些垃圾袋都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制作的。刘雨鑫的垃圾袋是一件毛背心改成的,袋口有线条装饰。坐在前排的张梓翎的垃圾袋是用一条格子裙改成的,袋子上还绣了些花边。喜欢画画的苏睿宁,在她灰色的粗布袋上画上了一棵长满果树的幸福树。

班主任赵小霞说,课堂上孩子们产生的垃圾都装在布袋里,放学时再分类处理,然后把布袋带回家清洗,“他们从读一年级开始,就是书包里每天装着环保垃圾袋来上学。”

学校干净整洁的走廊。 本报记者 雷键 摄

童心小学是两江新区新建的一所学校,2014年9月正式开学。德育处主任陈翔说,每一年的新生家长会上,学校都要提醒家长,校园里的公共区域是不设垃圾桶的,因此每个同学要准备好环保垃圾袋。而对新生家访时,老师们还会特意带上一个上一年级同学制作的环保垃圾袋给家长们展示。

本周一,校长秦波在升旗仪式后作了一个小调查:“每天坚持用环保垃圾袋的同学请举手。”小手齐刷刷地举起。秦波说:“尽管不能保证百分之百每个孩子都做到了、做好了,但看得出来,绝大部分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已养成了垃圾随手放进自带垃圾袋的习惯。”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学校无垃圾桶 环保垃圾袋 童心小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