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省南华县政协提案办理促特色产业发展

2017年03月23日 10:17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近日,五街镇群众发现,由于该镇村级公路硬化项目实施改善了现有道路的条件,到五街镇西北片区收购洋芋、萝卜等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客商比往年增多了,大幅增加了当地村民的经济收入。该项目的实施跟该县政协委员的一件提案密不可分。

QQ截图20170323101718

在南华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张兴伟委员以个人提案的方式提出了《关于加快实施五街镇村级公路硬化项目的提案》,该提案提出:“十二五期间,五街镇农村公路硬化率有了较大提升,滑老线、五大线等一批骨干线路得以实施硬化工程,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提升了通行安全保障。但由于打卦山风电建设的影响,特别是五街西北片区五玉线、梅六线等涉及五街六个村委会、一街部分村委会群众出行的主要交通干道还未实施硬化工程,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该片区是五街镇洋芋、萝卜主产区,客商到该片区收购农副产品的大型车辆难以通行,给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的制约。”该提案建议:“加快实施五玉线30公里路面硬化工程、加快实施梅六线13公里路面硬化工程、加快实施制华线8.944公里路面硬化工程。”

在提案交办会上,该提案交由该县交运局办理,县交运局高度重视,通过多方协调争取,认真抓好该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投资1391万元实施了五街至玉可郎“五玉线”23.8公里的通村路面硬化工程、投资892万元实施了梅苴拉至大龙潭“梅六线”13.7公里的通村路面硬化工程、投资943万元实施了制药厂至华双“制华线”8.9公里的通村路面硬化工程,并于2016年8月30日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该提案的办理,使五街镇西北片区五街至玉可郎、梅六线收益群众达8760余人,进一步改善晴通雨阻和群众出行难问题,为群众发展洋芋、萝卜等高原特色农业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有效促进当地群众经济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实施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