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高建平:以商业银行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

2017年03月23日 10:4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高建平:以商业银行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王惠兵)面对隐藏的不良资产风险,商业银行如何加大处置不良资产的力度是本届全国两会关注的话题之一。“虽然不良贷款增长趋势有所放缓,但资产质量实质性改善的拐点还未来到。”全国政协委员、兴业银行党委书记高建平表示,目前商业银行在不良资产处置过程中,依然受到一些制约,他认为应赋予银行自主核销的权利,并允许股份制商业银行比照国有银行,成立专司债转股且拥有金融牌照的子公司,以拓宽其资金来源渠道。

t0159c43bcd668ccbef

如何及时把握和利用好当前宏观经济温和企稳,让商业银行总体发展甩掉包袱、轻装上阵,更好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高建平建议,加快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和加强司法独立建设,鼓励增强银行市场化自主经营能力,推动地方政府有机平衡经济发展、稳定就业和化解风险的关系,在市场化债转股方面,建议允许股份制商业银行比照国有银行,成立专司债转股的子公司,并赋予其金融牌照,拓宽其资金来源渠道,切实降低银行风险处置成本。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商业银行 服务 实体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