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俞敏洪委员:“双创”支持体系应走向专业化

2017年03月23日 10:50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 修菁)“在双创作为国家战略,成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升级、促进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的有效举措的今天,国家有关创业辅导的相关社会化支持和学校教育的专业支持,都应该走向专业化。”

t01659385874e62efa1

自己是成功的创业者,近两年又把部分精力投向了天使投资,参加两会,俞敏洪委员免不了要发声的是有关创业的话题。

“对于双创,政府工作报告说得最多的,也是鼓励大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设立专业化的众创空间,但我建议,在各方热火朝天的推动这项工作时,专业化极为重要。你看,在短短的两年,在这股热风中创立的公司,有许多已经倒闭,但也有好的创业企业成长起来,这就说明,创业是有很大风险的,但是舞台也很大。”

如何帮助有创业想法或者拿着好想法想推向商业的创业者,出发前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俞敏洪建议,高校应充分利用好外力,“比如去年我们毕业于北京大学的一些企业家,就在北大开创了一个四五千平米的双创空间,有志于创业的学生,来到这个双创空间,可以接受企业家面对面的个案辅导,对于学生来说,有这项服务的好处是,一来企业家都是有一线切身的创业经验可以分享,避免了高校授课教师缺少创业经验的短板,二来企业家也可以把自己的资源与双创空间内的创业公司进行对接。”

在俞敏洪看来,中国双创之路要走得健康可持续,提供专业化的创业辅导服务特别重要。“我相信,中国的双创氛围会日趋理性和专业化。就在这一两年间,就会有大量与政府、民间资源相结合的专业化双创公司和更好的创业公司出现,这是中国走向现代化的一个重要的标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双创 专业化 创业 俞敏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