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63.0%受访家长认为孩子入学早晚对成长影响大

2017年03月23日 11:1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漫画:韦荣景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的表述,意味着小学入学年龄截止日期定在8月31日的一贯做法很有可能会变动,也引起了人们的广泛议论。

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1名已有孩子的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3.0%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入学年龄对日后成长发展影响大。39.8%的受访家长认为孩子晚入学好,36.0%的受访家长认为早入学好。在受访家长看来,自理自律能力(57.6%)、心理成熟度(57.0%)和身体发育程度(50.9%)应该是判断孩子是否可入学的主要标准。

受访家长中,孩子是男孩的占54.3%,是女孩的占45.7%。来自北上广深的占30.4%,其他一线城市的占20.1%,二线城市的占30.4%,三、四线城市的占18.1%。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受访 家长 孩子 入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