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河北省委在全省开展“议政建言巡讲” 活动

2017年03月23日 13: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凝聚河北省农工党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按照省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河北省委会“议政建言巡讲”组在地方“两会”召开之际,利用12天的时间在全省11个设区市开展了“议政建言巡讲”活动。各市委会对此次巡讲活动高度重视,各市主委对本市巡讲活动作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其中秦皇岛市委主委王建文、衡水市委主委苏振武、保定市委主委杨伟坤出席了巡讲活动并讲话。在各市委会精心安排下,全省880名党员参加了巡讲活动。

在巡讲过程中,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王建华结合当前的形势和自身工作经验,以“新形势下做好议政建言工作的思考和体会”为题,从议政建言的重要意义、主要形式和如何撰写好议政建言材料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巡讲。

参加巡讲的党员反响热烈,他们认为通过本次巡讲,领悟到了议政建言的重要性,它是反映民主党派水平和能力的标尺,是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推手,对党员自身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了解到了作为一名农工党党员,积极议政建言的优势在哪里;学习到了如何撰写一篇合格的议政建言材料,例如侧重于最熟悉的领域,善于以小见大,发现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问题,厚积薄发,发表真知灼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巡讲活动对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以后要继续学习,不断地丰富知识、拓宽思路,不断地增强参政意识,坦率真诚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更好的履职尽责,为国家、我省及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同时,各市在组织“议政建言巡讲”活动方面也都亮点频出、精彩纷呈。秦皇岛市委会以巡讲活动为契机召开了参政议政领导小组成立大会、参政议政工作协调大会,对议政建言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唐山市委会召开了议政调研选题会,并下发了12个调研课题,发动党员积极议政建言;承德市委会结合省委会的巡讲,对各基层支部议政建言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保定市委会发动参政议政的主力--社情民意信息员积极参加,同时邀请市政协的同志共同参加巡讲活动;衡水市委会组织了全市一半党员参加巡讲活动,使巡讲活动更为深入,并借此机会把参政议政纳入到优秀基层支部考核工作中;沧州市委会组织的党员范围广、界别宽、成员多,通过会前布置任务、会后电话沟通的方式征集参政议政提案的线索,为以后的组织调研做好准备;廊坊市委会积极配合巡讲活动,对各支部党员进行参政议政评优量化管理,做到了一举双效;邢台市委会在巡讲前播放《铁血丹心邓演达》,在组织农工党党员参加巡讲活动的同时,也组织了民建和九三学社的成员参加巡讲活动,使与会人员达到了160人,进一步提高了邢台市民主党派成员对参政议政的认识;邯郸市委会组织市委委员、各级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信息员和参政议政骨干等聆听了讲座,在会后对广大党员议政建言提出具体要求;石家庄市委会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组织女党员们参加巡讲活动,会后要求各支部认真传达了培训内容;张家口参政议政骨干党员积极参加巡讲活动,响应市委会号召,为即将召开的“两会”提供集体提案素材。

据各市委会反映,通过开展“议政建言巡讲”活动,各地党员尤其是骨干党员和新一届市委委员对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对议政建言的意义、形式、方法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入,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热情愈发高涨,参政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明显提高。巡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河北 议政建言 巡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