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燕郊人进京新捷径?百年渡口因不靠谱网帖意外走红

2017年03月23日 13:51 | 作者:孙冰洁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3月23日消息(记者孙冰洁)“嘿,我就不明白了,我一破拉船的,有什么好拍的。”

57岁的李国新蹲在他的摆渡船上,拿出保温瓶,倒了杯水,对等在岸边的记者们说。

因为一则燕郊上班族坐船进京的网帖,位于北京通州与河北香河县交界的潮白河百年渡口突然火了起来,也让默默撑了半辈子船的摆渡人李国新成了新晋“网红”。  

点击进入下一页

百年渡口(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21号这天下午,当央广网记者抵达渡口所在地——河北香河县王店子村时,李国新的外套口袋里,已经塞满了近十张名片,这一天,有五六架无人机先后在河上空盘旋,经过的村民们在围观的同时,还不忘调侃李国新几句:“您这可出名了,赶明给我签个名。”

“嘿,我这还有肖像权呢。”李国新把拴在柱子上的链子解开,抓住缆绳一使劲,船缓缓驶离岸边,载着五六个客人,移向对岸。

被燕郊意外带红的百年渡口

春分刚过,横亘在王店子村与尹家村之间的潮白河风平浪静,大多数时刻,摆渡人李国新的日常也如这初春的河面,平静无风浪。

编辑:梁霄

关键词:燕郊 新捷径 百年渡口 网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