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贯彻落实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

吴英杰:确保西藏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2017年03月23日 14:58 | 作者:肖涛 | 来源:西藏日报
分享到: 

今天上午,自治区维稳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各项维稳决策部署,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罗布顿珠、旦科、王拥军、曾万明、何文浩、白玛旺堆出席。

在自治区公安厅指挥中心,吴英杰与值班人员亲切握手、表示慰问,并通过视频系统听取了七市(地)近期维稳工作和督导工作情况汇报。

吴英杰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贯彻区党委、政府关于维稳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和全区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维稳形势,高度戒备、严密防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了“三大节日”、敏感节点和全国两会期间西藏社会和谐稳定,得到了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吴英杰动情地说,自治区派驻重点寺庙和市地督导维稳工作的省级领导和督导组的同志认真负责,长时间蹲守地县和寺庙,深入村镇社区,有力有效加强对重点县乡、要害部位、关键环节维稳防控的指导检查,确保了维稳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广大部队官兵、政法干警、驻村驻寺干部,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一线,克服了许多难以想象的困难,付出了许多艰辛和汗水,为全区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向奋战在维稳一线的同志们,向积极参与支持维稳工作的全区各族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吴英杰强调,当前,我区维稳工作总的形势很好,但面临的敌社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看家意识和看家责任,站在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的高度,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维稳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的部署要求和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接再厉、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清当前维稳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清醒头脑,始终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大力发扬“长征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既定维稳部署的落实,绝不给敌对势力和分裂分子任何可乘之机,绝不许任何人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大好形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二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坚持独立自主自办作为藏传佛教界必须遵循的原则,把不受境外势力操控作为寺庙管理的底线,着力在“导”上下功夫,理直气壮地加强宗教领域依法管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充分发挥爱国爱教高僧大德的作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三要加强民族团结的教育引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大力推进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广泛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依法维护各民族公民平等权利,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赋予民族团结新的内涵。

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正确处理重大项目和民生项目的关系、城市发展和提高农牧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的关系,下定决心把更多资金项目投向县乡基层、投向民生领域,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稳定成果,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五要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督导检查。各督导组要对各地市脱贫攻坚特别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督促各市地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立足实际、实事求是,切实处理好扶贫搬迁向城镇聚集和向生产资料富裕、基础设施相对完善地区聚集的关系,处理好贫困群众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贫困群众不离家、不离土就能融入产业发展。

吴英杰还就进一步做好维稳督导、加强安全生产、加强边境地区调研等工作作了专门强调。

邓小刚在主持会议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维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有关省级领导同志,西藏公安消防总队主官出席会议。

出席主会场会议的有:在拉萨的区维稳指挥部副指挥,区维稳指挥部各组负责同志,自治区派驻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维稳督导组负责同志,区维稳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西藏军区协调组、武警西藏总队前指值班主任,区护路护线办主任。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吴英杰 西藏 维稳 稳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