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药科技医药科技

美研究称:拖延症和冲动行为与基因有关联

2017年03月23日 15:41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一项新研究发现,“拖延症”可能是由基因导致的,这项研究将可以帮助科学家们了解人类懒散习惯的进化过程。

timg

研究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进行,其结果显示人类拖延的倾向可以在基因中找到根源。这项研究解释了为何有的人比其他一些人更懒散,以及这些人容易做出冲动决定的原因。

科罗拉多大学波德分校的心理学家,研究的作者丹尼尔·古斯塔夫森表示,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都有一些拖延的行为,但他们想要了解的是为何有一部分人拖延的倾向比较严重,以及为何有拖延倾向的人更容易做出鲁莽的未经思考的行为。他认为,对这些问题进行解释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什么是拖延症、拖延症出现的原因以及如何减轻拖延症情况。

人类有一些冲动的倾向是有原因的,在远古时代,我们的祖先必须随时保持警觉来避免被大型捕猎者捕食。

根据研究人员的说法,拖延症的出现可能是在更加近代的时候,那是人类开始有了一些需要长期努力的目标,也就更容易被分散注意力。

有几项研究已经显示,拖延症和冲动行为有确定的关联,在目前的研究中科学家们则对这两种倾向是否与基因有关进行了调查。

新研究的数据采自181名同卵双胞胎以及166名异卵双胞胎,研究对象被要求完成了一些调查表来收集关于他们是否能坚持人生目标并进行努力的信息。

研究人员发现,拖延情况和冲动行为有着相同的基因关联,并且不存在单独控制拖延和冲动的遗传因素,换句话说,控制冲动和慵懒倾向的基因有着相同的遗传信息。

在研究的下一个阶段,科学家们将尝试寻找在拖延症和其他高级认知功能之间是否存在基因关联。

古斯塔夫森认为,深入的了解拖延行为的成因可以帮助我们寻找防止拖延的办法,并且让我们克服自身产生的注意力分散、松懈努力的问题。

此次研究由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赞助,并且已发布在了《Psychological Science》期刊上。

另外根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报道,美国的纳税申报季节来临时拖延症出现的情况更加严重,因为有4000到4500万份,也就是1/4的申报是在截止日期前两周的最后时间里才被递交的。

编辑:赵彦

关键词:拖延症 冲动行为 基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