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2017年03月24日 08: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地政协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理念 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实效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4日电 连日来,河南、湖南、安徽、福建、广东、四川、甘肃、哈尔滨等地政协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务必深学细悟,高度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务必担当实干,密切联系当地实际,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实践中,真正做到以学促用。

1643557

河南省政协3月20日,河南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指示,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升履职实效,努力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结合河南的实际工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打好“四张牌”,聚焦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打赢“四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协商议政、视察调研、提案信息等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湖南省政协3月21日,湖南省政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提升认识;在学思悟践、融会贯通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更加满怀激情投身人民政协事业。会后,省政协机关举行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公益募捐活动,此次募捐是省政协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助力脱贫攻坚而采取的实际行动,募捐所得将全部用于该省贫困地区贫困农户危房改造。

安徽省政协3月21日上午,安徽省政协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省政协主席徐立全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深入谋划协商、调研、考察等活动,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求真务实理念,改进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提升政协工作实效;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重点抓好改进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加强专委会建设、加强界别工作、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基础性工作,着力夯实政协工作根基;认真总结十一届安徽省政协积累的经验做法,深化规律性认识,加强工作创新,推进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福建省政协3月20日,福建省政协召开常委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福建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年度协商计划的落实,精心组织好4场常委会议专题协商,扎实开展11件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要开展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督查,深化对政协工作规律的认识和探讨;要着手加强协商工作制度机制的创新,把近年来协商民主实践中有用有效的做法,用规章制度规范下来,为今后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广东省政协3月20日,广东省政协召开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和全省传达贯彻2017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王荣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履职全过程,继续把推动“十三五”规划落实作为履职重点,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工作要点和2017年协商计划,更好地服从服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准确把握性质定位,认真学习《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俞正声主席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方向原则,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能、积极议政建言,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出色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川省政协3月23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审议《中共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要求,要准确把握、认真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六个深刻领会、全面贯彻”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政协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按照省委“八个抓落实”要求,重心下沉、履职尽责,更加积极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带头作用、投身创新创造,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有效凝心聚力,勤勉履职尽责。

甘肃省政协3月21日上午,甘肃省政协召开部分住兰省政协委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甘肃时提出的“八个着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部署,紧紧围绕打造特色优势产业等开展重点调研视察等;着力改进调研视察工作,善于“解剖麻雀”,做到情况掌握全面、问题分析深入、建议切实可行,努力为推动全省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按照全省脱贫攻坚部署,紧密结合政协实际,着力提高“绣花”本领,扎实做好双联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全省“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组织开展好对法院民商事或行政诉讼案件执行工作的民主评议,并适时组织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协助省委制定实施意见。

哈尔滨市政协3月23日,哈尔滨市政协举办本届首期“政协大讲堂”,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姜国文提出,要自觉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作为一门履职的基础课、必修课;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农工、九三联组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蕴含其中的丰富思想内涵,准确把握会议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黑龙江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中共哈尔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哈尔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同政协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而用、学而行。

(张磊 刘洋 王惠兵 林仪 揭春雁 韩冬 王聪 胡京春)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精神 工作 全国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