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老人爱吃肉少吃蔬菜水果 腹痛查出结肠积满粪石

2017年03月24日 09:09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胡方园 通讯员雷刚 陈梦圆)七旬爹爹爱吃肉不爱吃蔬菜,长期便秘不治疗。近日腹痛难忍以为是阑尾炎,到医院检查才发现竟然是累积的粪石引发炎症。

今年73岁的刘爹爹是个“肉食控”,每餐都少不得肉。由于长期不吃蔬菜水果,刘爹爹时常便秘。19日晚,刘爹爹晚饭后到江滩散步,突然感觉到右下腹疼痛。刚开始比较轻微,刘爹爹也没在意,自己回家吃了点药。到了20日下午,刘爹爹感到疼痛难忍,以为是患上阑尾炎,赶紧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超声科王刚医生检查发现,刘爹爹阑尾并没有肿大,反倒是结肠周边可以看见明显的炎症改变。原来刘爹爹的结肠上有一处小的憩室,里面积满了粪石。

王刚说,刘爹爹不爱吃蔬菜水果,长期便秘,这样就会对肠壁产生很大的压力,将肠壁向外挤压,形成憩室小囊袋。在大便移动通过结肠时,一小部分食物或大便可以进入憩室并滞留下来。憩室充满粪便或不消化的食物,就不可避免地感染细菌,导致憩室炎。

编辑:赵彦

关键词:老人爱吃肉 腹痛 结肠积满粪石 阑尾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