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西安雁塔区政协召开主题座谈会 委员畅谈雁塔故事

2017年03月24日 09:17 | 作者:路强 田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3月24日电(记者路强 通讯员田毅)雁塔是一片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热土,拥有大雁塔、大兴善寺、大唐芙蓉园以及汉宣帝陵、秦二世陵等重要的历史遗迹。乐游原上,李商隐曾吟唱“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芙蓉园中,杜甫曾高歌“三月三日天气新,长安水边多丽人”……在这里“一片小小的瓦当都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如何找准历史和现实的结合点,做好历史文化资源挖掘、利用和提升的文章?3月16日,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政协组织“挖掘文化优势,讲好雁塔故事”主题座谈活动,40多名委员参加。活动既有专家学者主讲,又有委员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u=2754962434,3251033361&fm=11&gp=0

陕西省社科院文化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张燕解读了玄奘西游、张骞出使西域等典故中涉及雁塔的故事;西安市社科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研究所所长周荣建议打造历史文化特色街区,挖掘创意产品,更多体现雁塔符号;西安文理学院教授崔琰围绕五A级景区创建,建议将科技与文化相结合,突出核心吸引力,同时注重细节,建设高标准的游客中心……活动中,委员们还提出:将历史文化以演艺形式表现,更能深入人心;积极打造夜游产品,发展月光经济等等。

对于本次座谈会,委员们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政协立足自身优势,搭建平台,通过让委员畅谈自己熟识的雁塔故事,就认识雁塔历史文化资源,盘活历史文化资源建言献策,有利于进一步弘扬雁塔历史文化,“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活起来”,为助推雁塔“追赶超越”贡献了政协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雁塔 政协 委员 西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