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一起“空心房”引发的命案:干部被分配任务指标

2017年03月24日 09:20 | 作者:付珊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一起“空心房”引发的命案:干部被分配任务指标

明经国的“空心房”屋顶一侧已被破坏。 新京报记者 付珊 摄

3月17日上午10时许,江西赣州市南康区十八塘乡樟坊村发生一起命案,十八塘乡人大主席卓宇进行“空心房”拆除动员工作时,遭到村民明经国袭击身亡。

3月18日上午,明经国被公安机关抓获,当晚被刑事拘留。

自去年开始,赣州市开始全面推行“空心房”整治,包括受害人卓宇在内的当地乡镇干部们都被分配了任务指标。

官方通报称,“空心房”是一户多宅的闲置房,明经国家的“空心房”被认定为D级危旧土坯房。3月16日,明经国及家人已明确表示同意拆除。

然而,明经国向律师否认了官方的说法,称3月17日之前,从未有政府官员与他沟通拆房相关事宜。明经国的儿子明帮伟也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政府从未到他家鉴定土坯房的危旧级别。

编辑:梁霄

关键词:命案 干部 分配 任务 指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