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与日政治家深化交流?蔡英文用日语发推特引热议

2017年03月24日 09:2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希望台湾与日本的年轻政治家们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交流”。《日本经济新闻》3月23日报道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1日在自己的“推特”上用日语写的推文,又一次在中国大陆及日本的外交部门成为热议话题。

报道称,这是蔡英文针对与3月18-20日访问台湾的日本自民党青年局长铃木馨佑进行的会谈而发布的推文。不过,大陆政府对其频繁的“日语推特”绷紧了神经。日媒报道称,中国外交部相关人士认为蔡英文的“目的是在中日关系间打楔子”。

蔡英文在2017年1月中国农历春节时也曾用日语发推文称,“各位日本朋友,衷心祝愿2017年将会成为非常精彩的一年”。当时,这一推文遭到了大量被认为是来自大陆人士的批评,纷纷表示蔡英文“为什么不用中文写”等。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蔡英文 日语发推特

更多

更多